未分類

榮耀線下合作門店破萬傢 發佈新零售3.0戰略

USB CONNECTOR

榮耀近日發佈IoT生態和新零售3.0戰略。榮耀總裁趙明稱,將基於華為HiLink協議建立新零售平臺,為合作夥伴提供一條龍服務:貨源、庫存、選品、引流、體驗等。

作為互聯網手機起傢的榮耀,起初的渠道重心也在線上。線下渠道崛起後,與小米主要依靠自建小米之傢不同的是,榮耀開始通過輕資產的方式切入。趙明透露,目前榮耀線下渠道團隊總人數不足60人,但做到瞭中國線下市場份額占比7.3%,線上線下渠道銷量占比為1:1,是國內渠道佈局最為均衡的品牌。截至2018年6月底,榮耀線下體驗店累計建成666傢,同比增長260%;建成榮耀專區專櫃8000傢,同比增長200%;榮耀線下合作夥伴門店也已經突破萬傢。

“零售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多樣性,很多現有的單純零售體系很難支撐這樣一個轉變,比如說從專業商圈到綜合商圈,從手機到智能設備,從線上如何為線下引流,今天已經是一個線上、線下融合的時代,從顧客經營到用戶經營,對於任何一個實體店的零售業者來講,試錯的成本都極其高昂。”趙明說,“我們希望能用我們的能力給零售行業帶來一個改變,為我們的生態夥伴和線下夥伴,帶來新的O2O能力,讓他們也可以擁抱新零售,讓新零售不要成為個別公司的專利。”

在原有的輕資產模式基礎上,榮耀發佈瞭IoT生態和新零售3.0戰略。趙明介紹稱,榮耀將基於華為HIiLink協議建立新零售平臺,聚焦連接和核心產品,榮耀將提供一條龍服務:貨源、庫存、選品、引流、體驗等,和合作夥伴共同成長。

具體而言,新零售3.0戰略包括共享、共贏、共創三個核心理念。

趙明認為,目前除瞭手機之外還有很多其它的入口,比如平板、穿戴、電視、音箱、車等等。未來將會是海量的IoT產品,不可能有任何一傢企業能提供完備的解決方案,一定需要整個行業的合作。因此,榮耀將基於Hilink體系進行選品,同時保留合作品牌,與品牌共生。

共贏則可以降低試錯的成本。趙明介紹,在新零售3.0戰略之下,零售商的店面和運營人員,以及合作夥伴IoT產品,榮耀的O2O平臺,將共同合作為消費者服務。實現O2O平臺引流、動態庫存管理,最終實現多方互利。

共創則是打造屬於年輕生活方式的潮流生活。“當你走到各個地方的時候,你將擁有完整一致的體驗。你可以看到榮耀未來的生態的店面有獨特的風格,各種潮流、酷玩的年輕生活方式,還有各種多樣化的場景開發,形成一個完整的榮耀潮生活。”

“什麼事情都自己做是沒有出路的。從整個行業用戶的需求來講,已經是極其多樣性,沒有一個人是完全全能的選手,比如說線上和線下都特別強,而且即使你能夠把整個中國覆蓋瞭,還有全世界。”趙明說。而對於今年正大力推進國際化的榮耀來說,IoT生態和新零售3.0戰略也將為海外市場的渠道建設提供助力。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703/2846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