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小米國際化再下一城:正式進入三星後院韓國

USB CONNECTOR

韓國是全世界智能手機普及率最高的國傢,擁有三星電子和LG電子兩大手機巨頭企業。據外媒最新消息,日前,韓國手機市場迎來一個新玩傢:剛剛上市的小米公司和韓國運營商合作,正式進入韓國手機市場。韓國媒體指出,小米的到來,將使得韓國市場的競爭更加白熱化。

為瞭給上市造勢,在過去半年中,小米的國際化戰略開始提速,比如該公司和李嘉誠旗下電信運營商合作,進入瞭歐洲手機市場。

據韓國先驅報網站報道,7月16日(周一),小米和韓國兩大電信公司SK電信和韓國電信合作,在韓國市場推出瞭紅米Note 5手機。

小米還和韓國代理商共同舉行瞭一次隆重的發佈儀式,這也意味著小米將大舉開拓韓國手機市場。

之前,小米公司的手機能夠在韓國的一些零售商或者網絡商店零星購買到,但是如今,小米決定第一次和韓國本土電信公司展開合作,向本土消費者推廣自傢的高性價比手機。

紅米Note 5手機在韓國的定價大約為30萬韓元,相當於265美元。不過,SK電信和韓國電信通過數據套餐提供瞭補貼,補貼之後的價格大約為10萬韓元,即不到100美元。

除瞭和兩大韓國電信公司合作之外,韓國的一些電子零售商也將開始發售這款手機。目前,韓國第三大電信運營商LG Uplus並未銷售小米的產品。

上述LG運營商隸屬於LG集團,LG集團旗下的LG電子是全球知名的智能手機制造商,是否是和LG電子的競爭關系導致LG Uplus並未銷售小米手機,尚無法證實。

需要指出的是,小米公司旗下包括小米和紅米兩大手機產品線,紅米定位於入門級和高性價比,小米則定位於中端,價格超過300美元。而在小米公司的國際化戰略中,該公司主要推廣紅米系列手機。

在印度市場,紅米手機獲得巨大成功,多款產品成為明星爆款。去年四季度以來,小米已經超過瞭三星電子,成為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第一名。

不久前小米公司的招股書顯示,該公司主營業務是低端手機生產和銷售,手機平均銷售價格還不到150美元。這樣的產品定位,也使得資本市場對於小米未來的盈利前景,產生瞭一定的憂慮。

據韓國先驅報報道,小米的正式到來將會讓韓國智能手機市場的競爭更加激烈。據悉,韓國手機市場被稱為海外品牌的“墳場市場”,主要原因是三星電子在韓國本土擁有強大優勢,海外品牌很難爭搶份額。

根據科技市場研究公司“戰略分析”的報告,去年四季度,三星電子吞吃瞭韓國智能手機市場55%的份額,美國蘋果獲得28.3%,位居第二。兩大巨頭霸占瞭超過八成的市場份額。

另外一傢韓國手機廠商LG電子獲得瞭15.7%份額,排名第三,而且LG份額獲得瞭翻倍增長。

數據顯示,三星、蘋果和LG幾乎占到瞭韓國智能手機市場的99%。中國廠商想要開拓韓國手機市場,面臨蜀道之難。

在過去三年時間裡,中國本土手機公司快速崛起,依靠著高性價比、網絡直銷等模式,中國廠商首先在本土市場打壓瞭蘋果、三星、LG等品牌,獲得主導性優勢。

隨後,中國廠商開始把性價比競爭模式帶到印度、東南亞、非洲等海外市場。在印度,中國手機廠商已經獲得瞭半壁江山。韓國媒體引述一位韓國學者的話說,小米等公司已經在中國市場學會瞭如何擊敗三星,目前正在海外市場復制這一經驗。

在韓國市場,小米的性價比法寶是否能夠發揮作用,是否能夠站穩一席之地,值得關註。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717/2866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