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中國主管將 AirPods 掛在腰帶上使用,讓人想起當年對 BB call 的情懷

中國主管將 AirPods 掛在腰帶上使用,讓人想起當年對 BB call 的情懷

中年大叔的浪漫

還記得 AirPods 剛推出時,很多人對外型都不是很滿意,覺得醜、很像助聽器,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加上很多品牌也模仿 AirPods 的外型,大家已經看習慣,幾乎很少聽到有人批評,而 AirPods 每一代的聲音表現也確實很棒,因此不僅是年輕人,現在也有不少中年用戶也用這款真無線耳機。而說到帶出門使用,大多數人應該都是放在包包或口袋收納,最近中國出現一張一位中年主管(中年領導)把充電盒掛在腰間皮帶的照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讓人聯想到好幾十年前的 BB call。

中國主管將 AirPods 掛在腰帶上使用,讓人想起當年對 BB call 的情懷

近日中國網路上出現一則「中年領導用上了 AirPods 之後」的貼文非常火熱,可以看到照片中的中年男子,腰帶上方正掛著 Apple AirPods 的充電盒:

當他要使用時,就能很順手的直接打開腰帶上 AirPods 蓋子,然後拿出耳機放入耳朵:

這用法立刻讓人聯想到幾十年前的 BB call,這名字對年輕族群可能覺得陌生,但 35 歲以上的朋友一定知道,想當初擁有一台 BB call,可說是很多男人的夢想,就算沒人會 call,腰間上也要有一台 BB call 看起來才帥。

BB call 又稱作呼叫器,幾十年前還沒有手機時,如果需要找某人,都是透過傳訊到對方的 BB call 進行通知,要求對方回電。BB call 有非單向(僅接收)和雙向(收發)兩種類型,最常見的是單向,也就是用戶僅能接收回呼請求,回復需要使用公用電話或其他方式。此外,BB call 也能夠接收其他類型的留言信息,例如呼叫器網絡供應商提供的新聞、股市和天氣預報等各種增值內容:

(由 I, Kevster, CC BY-SA 3.0, )

而中國店家也看到這個市場,現在網路上就能買到相關腰帶夾保護殼產品,像下圖是 AirPods Pro 專屬,標榜夾得穩、保護耳機、防摔三大特色,應該也有 AirPods 版本:

台灣網購平台其實也能買到,不過好像不曾看過有人這樣使用?這款還預留充電孔,看起來蠻厲害的(不過應該沒人會掛在腰帶邊充電):

()

一些中國網友也打趣說,「這拿出 / 放入耳機的動作,就像是西部槍手一樣」、「如果有左輪槍造型就更完美了」、「千萬不要在美國警察面前亂做這個動作」。不過這種使用方式也有網友認為很容易弄丟耳機,一不小心就會沒放準,最後變成「AirPods -> AirPod -> Air」。

來源鏈接: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425340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