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簡易電工常識】直流電(DC)和交流電

DC POWER JACK TACT SWITCH DC POWER Connectors

電流可分為直流電(通常簡寫為DC)和交流電(通常簡寫為AC)兩種。所謂直流電,指的是電流以一個固定的方向流動。交流電和直流電不同,它的流動方向具有週期性的變化。直流電可由電池供應,而交流電必須由發電機產生。


乾電池(Dry cell)

乾電池又稱為「一次電池」,現在最常用的是錳乾電池(又稱碳性電池),乾電池有三個主要的部份:突出來的部份是正極,裡面是一根碳棒;外殼是用金屬鋅作成,相當於乾電池的負極;而在電池裡面則填滿了一種叫電解質的化學物質,一般乾電池裡的電解質是像漿糊一樣的氯化氨。為了防止電池因碳棒產生氫氣而無法運作,所以會加入二氧化錳(減極劑)和碳粉。

電源供應器 (Power Supply)

電源供應器可將交流電轉為直流電,電源供應器是轉接器的一種,由於一個電源供應器可以隨時選擇輸出不同的直流電壓。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http://yes-news.com/69532/%E7%B0%A1%E6%98%93%E9%9B%BB%E5%B7%A5%E5%B8%B8%E8%AD%984%E7%9B%B4%E6%B5%81%E9%9B%BBDC%E5%92%8C%E4%BA%A4%E6%B5%81%E9%9B%BB-%E4%B8%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