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高價iPhone和服務業務拉動蘋果利潤超預期

USB CONNECTOR

在價格較高型號iPhone熱銷,以及來自App Store、Apple Music和iCloud等服務的營收推動下,蘋果第三財季業績超過華爾街預期,而且對第四財季營收的預期也超過華爾街。

蘋果營收超過華爾街預期的部分原因是,價格較高的型號在iPhone銷量中的占比高於預期。4130萬部的iPhone銷量低於華爾街預期的4180萬部。

市場研究公司FactSet的數據顯示,第三財季iPhone平均售價為724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694美元。蘋果CFO盧卡·梅埃斯特裡(Luca Maestri)向路透社表示,拉升iPhone平均售價的是銷售價格更高的新型號熱銷,其中包括售價為999美元的iPhone X。iPhone X是第三財季最暢銷的iPhone型號。

由於采用價格更高的元器件——例如OLED顯示屏,蘋果利潤率面臨壓力。湯森路透的資料顯示,蘋果預計第四財季利潤率為38%-38.5%,分析師對利潤率的預期為38.3%。分析師還在密切關註蘋果運營費用——一直在增長,蘋果研發成本增速超過營收。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801/2894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