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Gartner首次發布超融合(HCI)魔力象限報告

Gartner首次發布超融合(HCI)魔力象限報告

作者:張存
編輯:
2018-02-28 10:47
IT168網站 原創 分享

  【IT168 評論】近年來,越來越認識到軟件在為HCI解決方案提供助力的重要作用。事實上,軟件已成為推動數據中心更加敏捷、高效的關鍵(軟件產品可橫跨所有堆棧,包括計算、存儲、網絡、管理和公有雲),幫助數據中心輕鬆演進到不斷髮展的混合雲環境。

  在這份報告中,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HCI)指的是超融合基礎設施,Gartner定位為純軟件的形態。因此,HCI的魔力象限和關鍵能力都只評價軟件能力,因為客戶採購的時候都是這麼評估的,選好軟件后再考慮硬件平台。

  儘管這樣,在進入HCI魔力象限的廠商中,也不僅僅是純軟件公司,領導者象限有Nutanix、Dell EMC、VMware、HPE四家。Nutanix是超融合的概念提出者,領導者地位無可置疑。Nutanix認為,利用其企業雲操作系統軟件,用戶不但能實現公有雲的精簡性、敏捷性以及部分IT消費收益,還能保障企業數據中心的高可控性與安全性。在融合了私有雲、公有雲和分佈式雲的統一IT操作環境下,Nutanix企業雲操作系統軟件提供單點控制來管理任何雲的基礎設施與應用,從而為雲運營商和採用雲交付式服務及應用的用戶提供統一、高性能、無縫的使用體驗。

  VMware的市場影響力,進入領導者也是無可厚非。報告中表示,VMware提供了最廣泛的超融合解決方案,既可以作為交鑰匙軟件設備,也可以作為機架級軟件定義數據中心解決方案(VMware Cloud Foundation)或HCIaaS,來滿足各種對性能、可擴展性、安全性和總體擁有成本(TCO)有需求的組織。

  但Dell EMC應該並非純軟件形態。在Dell EMC對外發布的新聞稿稱,Dell EMC超融合產品以VxRail為代表,是市面上唯一一款全面集成、預先配置VMware軟件的超融合產品,一經推出就贏得了廣泛的市場認可,如今VxRail又得到了Dell PowerEdge 14G服務器的加強,能夠在推出僅兩年就取得領導者地位,這是對VxRail最好的肯定。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另外比較顯眼的就是華為公司。據了解,華為FusionCube遵循開放架構標準,將計算、存儲、網絡、虛擬化、管理融於一身,預集成了FusionStorage分佈式存儲引擎以及FusionCube Center、FusionCube Builder等管理軟件,支持FusionSphere、VMware、KVM等主流虛擬化軟件,支持物理和虛擬化環境混合部署,同時支持連接華為公有雲、微軟Azure,讓企業更加快捷的向混合雲演進。

  在報告中,對於華為的優勢也有三點這樣的描述:FusionCube雖然新近被定位為HCI,但現在已經在亞洲和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多個垂直領域應用並得到驗證。 華為建立了強大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基礎,包括甲骨文,SAP,VMware,微軟,紅帽和SUSE,使公司能夠滲透新市場。 FusionCube雲用戶案例ROBO和VDI充分利用華為網絡基礎架構的安裝基礎。

  HCI這種以業務為中心的新架構將計算、存儲、網絡、管理等資源集於一身,既有分佈式Scale-out架構的高性能、高可靠、彈性擴展和低成本的優勢,同時又將管理大大簡化,“魚和熊掌兼得”,因此一經推出就受到數據中心市場青睞。但目前從魔力象限的廠商分佈來說,能在這個圈子里玩出“名堂”的還不太多,還有很大的市場空間可言。

1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18/0228/3192/000003192597.shtml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