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Facebook即將改名?!「元宇宙」逐漸成為主流

臉書即將改名?

根據《The Verge》《衛報》等外媒近日報導指出,一位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熟悉的內部人士透露,祖克柏正認真考慮將現有臉書「Facebook」這個公司名稱舊汰換新,他打算在10月28日的公司年度產品大會上正式宣布此消息。事實上,臉書在三年前發生劍橋洩密事件時,內部就曾提出要啟動品牌重塑的做法,不過最終還是沒有實行,不過當時祖克柏已體認到公司在社群平台獲利的發展空間已看到天花板,且又容易惹出監管爭議,因此他早已積極在尋找轉型的新方向。

「元宇宙」崛起

為了重塑品牌形象,可能將Facebook定位為母公司的旗下眾多產品之一,例如 Instagram、WhatsApp 及 VR 頭戴式裝置 Oculus,且另一個好處是重塑品牌也能將祖克柏想發展的產品未來方向與 Facebook 目前遇到的監管問題所區分開來。

Facebook 公司有超過 1 萬名員工正在打造AR眼鏡等虛擬硬體,祖克柏認為,這些硬體最終會像智慧手機一樣普及,他在今年 7 月時也表示會在這幾年內改變人們對Facebook的印象,也就是他打算從社群媒體公司轉移到「元宇宙」。

我們也推薦 中國聲稱他們的新望遠鏡能夠發現外星探測器!

宇宙分身的虛擬宇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元宇宙」是未來在網上會有一個恍如宇宙分身的虛擬宇宙,甚至每個人也會樂於在上頭塑造自己的數位分身,去和其他人串聯交流,而大多數人會更加認同虛擬世界的重要價值。

這個概念並不新但也還尚未普及化,不過因為全球年輕一代早已普遍接受虛擬遊戲的洗禮,還有虛擬技術提升,所以元宇宙逐漸愈來愈成主流,未來元宇宙不會只存在手機上,還會3D立體呈現出來,網友也會致力於追求栩栩如生的視覺感官體驗,所以祖克柏就算臉書虧錢也要投資開發VR裝置Oculus,他相信未來將會是元宇宙的時代。

如此看來,臉書若真的改名也是為了布局轉型「元宇宙」的型態,不過目前臉書官方仍然拒絕承認有此一事,同時也有許多業界專家認為,若真的執行,應該就如當年Google改名為Alphabet一樣,旗下各產品服務仍保有舊名稱,只是母集團更名而已。

圖片來源:Flickr by Anthony Quintano

資料來源:JON CHRISTIAN(2021,OCT 19).IS THIS FACEBOOK’S NEW NAME?. Futurism

更多科學與科技新聞都可以直接上 明日科學網站 www.tomorrowsci.com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