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蔥薑蒜椒對老年人的神奇效力

台東名產
台東伴手禮
台東必買
台東必買名產
台東必買伴手禮

  蔥———保護血管
  營養學傢發現,蔥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C以及鈣、鐵、鎂等多種營養元素,對痢疾桿菌、葡萄球菌及皮膚真菌等都有抑制作用,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呼吸道及腸道傳染病流行。蔥裡提煉出的蔥素還有舒張血管的作用,有助於防治高血壓。更為重要的是蔥白能有效分解蛋白質,在烹飪含蛋白質和脂肪多的食物時,加上蔥就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積,起到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脂、血糖和血壓的作用。

  薑———食物中的阿司匹林
  生薑具有清胃、促進腸內蠕動、降低膽固醇、治療惡心嘔吐、抗病毒感冒、稀釋血液和減輕風濕病等多種功能。
  因為生薑裡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其化學結構和阿司匹林中的主要成分接近,所以生薑就具有瞭和阿司匹林類似的稀釋血液和減輕風濕病痛的作用,對關節疼痛、腫脹、發炎及牙痛等都有一定效果。

  蒜———天然抗生素
  大蒜以超強的殺菌能力聞名,這是因為其含有一種叫蒜氨酸的獨有物質,當它進入血液後就會轉換為大蒜素,而這種大蒜素即使被稀釋仍能在瞬間殺死大腸桿菌、痢疾桿菌、葡萄球菌等多種病菌。
  盡管大蒜對防病治病有諸多好處,但也不是多多益善。過量食用大蒜會在殺死腸內致病菌的同時,也把腸內的有益菌殺死,所以建議每天生吃大蒜不要超過4瓣,且不能空腹食用。而且陰虛火旺,並患有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腎炎、心臟病和便秘者最好不要生食大蒜。

  花椒———特有香料
  花椒是中國特有的香料,味辛、性熱,有芳香健胃、溫中散寒、除濕止痛、殺蟲解毒、止癢解腥的功效。主要治療嘔吐、風寒濕痹、齒痛等癥。
  花椒氣味芳香,能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欲。還能使血管擴張,從而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除此之外,服食花椒水還能驅除寄生蟲。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3/2013319471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