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非洲最大連鎖超市Shoprite遭勒索軟體RansomHouse攻擊

非洲最大連鎖超市,指出有部分客戶的姓名與身分證字號外洩了,而本周則指出,Shoprite已然出現在勒索軟體集團RansomHouse的受害名單上。

Shoprite為非洲最大的連鎖超市,在非洲擁有近3,000家門市,員工人數接近15萬名。

至於RansomHouse為去年底現身的新興勒索軟體集團,,RansomHouse有別於傳統的勒索軟體,它的攻擊行動並未包含加密受害者系統上的檔案,而只是入侵受害組織,竊取機密資料,再以外洩資料向受害者勒索。

Cyberint指出,有鑑於愈來愈多的組織都知道要備份系統以防範勒索軟體的攻擊,使得駭客愈來愈注重以所竊取的資料作為勒索的籌碼,也是近來的勒索軟體趨勢,而RansomHouse則直接跳過加密步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根據《BleepingComputer》的報導,RansomHouse不僅在建立於洋蔥網路上的官網將Shoprite列為被害者,也在官方的Telegram頻道上批評Shoprite的資安措施,例如Shoprite直接以明文存放客戶資料,且完全缺乏保護,而在RansomHouse企圖與Shoprite接洽時,Shoprite只是變更了密碼,以為這樣就解決了所有事。

RansomHouse表示,該集團不僅取得了Shoprite的客戶資料,也取得了該公司其它資料,倘若Shoprite不改變態度,那麼該集團將會公布部分資料並出售大多數的資料。

Shoprite目前仍在調查資料外洩規模,僅說曾在史瓦帝尼、納米比亞及尚比亞等國家進行匯款的客戶受到影響,外洩的只有客戶的名稱與身分證字號,並未包含金融資訊或銀行帳號,已透過簡訊通知所有受到波及的客戶,並提醒客戶不要在電話、簡訊或電子郵件中隨意交出自己的個人資訊。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1465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