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電子簽名在台灣是否有法律效力?讓果仁為你解答

現在到百貨公司或是賣場買東西時,大部分都有使用過電子簽名的經驗。但是對於「電子簽名」很多人不是很了解在法律上是否有實質的效力。如果遇到有關的問題時該怎麼辦?這篇文章就要告訴你有關「電子簽名」在台灣的法律效力以及更多相關資訊。

電子簽名是否有法律效力

答案是:有的

許多人不知道,其實電子簽名在全球大多數的國家及地區都廣泛使用中,雖然各國的法律可能略有不同,但是是有實質的法律效力和強制力的。根據台灣法律,合約不一定需要手寫簽名才生效,只要雙方達成協議(無論是電子形式、通訊軟體抑或是書面文件形式甚至是透過口頭),合約皆具有法律效力。

▲ 雲端行動簽名解決方案:

過去我們也介紹過一款 App,無論是在家工作、異地辦公….等等的行為,有需要線上簽署文件的時候,都可以利用這款《點點簽》App 來完成。

 

台灣電子簽章法的合法性依據

台灣電子簽章法明文規定,合法的電子簽名文件需具備三個條件

  1. 信息的內容可以完整的呈現(內容真實,防竄改)
  2. 並可於日後取出供查驗者(身份認證機制)
  3. 經另一方同意,可以使用電子紀錄作為意向聲明(同意使用電子簽名)

電子簽名有什麼好處?

  • 具有法律效力:電子簽名在大多數國家,包含台灣都具有法律效力及強制力
  • 成本效益高:減少紙張、印刷等成本
  • 高效率:直接用 E-mail 讓收件者簽署,加快流程速度

電子簽名的應用

在台灣電子簽名的應用已經很廣泛普遍,其範圍包括: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 商業合約:申請書、合約文件、訂購單、報價單、同意書等等
  • 管理條約:保密協議、著作權協議、隱私聲明等等。

總結

電子簽名不但具有法律效力,同時是比紙本文件上的手寫簽名更有安全性、不容易被篡改。也不需要使用到實際的空間來保存各式簽名文件,更能完整保存重要資料。要調閱相關文件時也能迅速地找到電子簽名的文件,更能加快調閱資料的效率。

大家不妨試試看電子簽名,讓重要資料更簡單、更安全。

參考資料:

 

觀看更多》

 

電子簽名在台灣是否有法律效力?讓果仁為你解答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