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集邦:車企搭載積極,2022年車用SiC功率元件市場規模將突破10億美元

為進一步提升電動汽車動力性能,全球各大車企已將目光鎖定在新一代SiC(碳化矽)功率元件,並陸續推出了多款搭載相應產品的高性能車型。據集邦研究,隨著越來越多車企開始在電驅系統中導入SiC技術,預估2022年車用SiC功率元件市場規模將達到10.7億美元,至2026年將攀升至39.4 億美元。

 
集邦表示,目前車用SiC功率元件市場主要由歐美IDM大廠掌控,關鍵供應商STM、ON Semi、Wolfspeed、Infineon以及ROHM在此領域深耕已久,與各大車企及Tier1廠商互動密切。而車用市場的繁榮同樣令各大廠商深諳穩定供貨能力的重要性,因此陸續切入上游基板材料環節,試圖完全掌握供應鏈,如ON Semi於去年收購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各大車企對SiC寄予厚望,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同時積極參與供應鏈構建。從坐擁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的中國來看,上汽、廣汽等車企已著手布局SiC全產業鏈,這給本土供應商創造了極大的發展機會。與此同時,諸如比亞迪、Hyundai等車企已紛紛啟動晶片自研計畫,亦給市場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外,採用SiC功率元件的成本效益問題一直以來頗受市場關注,其關鍵點落於上游基板材料。業界正嘗試從諸多途徑來進一步降低成本,包括新型晶體生長法(UJ-Crystal、晶格領域)、高效率晶圓加工技術(Soitec、Disco、Infineon、西安晟光矽研),以及追隨Wolfspeed邁向8英吋。相信未來隨著碳化矽材料技術不斷取得突破,以及晶片結構及模組封裝工藝趨於成熟,SiC功率元件於車用市場滲透率將持續攀升,並由目前的高階車型應用逐步延伸至中、低階車型中,從而加速汽車電動化進程。

集邦:車企搭載積極,2022年車用SiC功率元件市場規模將突破10億美元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