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隱藏、整理 Mac 選單列圖示,《Hidden Bar》幫你輕鬆搞定

一定有許多 用戶會在電腦上安裝許多好用的小工具、擴充元件等等,讓自己的 Mac 用起來更方便順手。但隨著安裝的元件越來越多,就會造成 Mac 選單列不夠放、凌亂等問題。今天要為大家介紹一款 Mac 選單列圖示的整理收納工具「Hidden Bar」,還你一個乾淨整潔的 Mac 選單列。

Hidden Bar,幫你輕鬆整理 Mac 選單列圖示

只要是有用過 Mac 的用戶都知道,使用 App、擴充元件以及小工具時,在選單列上(就是 Mac 桌面中最上方的那一排)都會出現 App 圖示,畢竟 Mac 選單列空間有限,只要圖示一多就會變的凌亂,甚至有可能不夠放。

 

尤其是在新版 14″ 與 16″ MacBook Pro 中,因為螢幕上多了一塊瀏海遮擋,選單列的顯示範圍變的更少。因此這時就會推薦大家使用這個超方便的 Mac 選單列圖示整理 App:「Hidden Bar」。

Hidden Bar 使用教學

Hidden Bar 是一款免費的 App,能夠在 Mac 的 App Store 中下載,且同時支援 Apple Silicon 與 Intel 處理器,因此不管你是哪一款 Mac 都能用。

  • Hidden Bar App Store 下載連結:(支援繁體中文)

下載完成後開啟 Hidden Bar,就會出現設定介面。設定的方式非常簡單直觀,按住 command 鍵並拖動 App 圖示到指定區域即可。而且就連系統狀態圖示(電池電量、Wi-Fi、藍芽等)也能一起設定。

「直線左側為隱藏區,右側為顯示區」,是 Hidden Bar 的設定邏輯。舉例來說:如果想要隱藏 LINE 的圖示,就按住 command 鍵並拖動 LINE 的圖示到直線左側。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如果想要維持 LINE 圖示顯示在 Mac 選單列上,有兩種做法:不移動 LINE 圖示;或是將 LINE 圖示拖動到直線右側。

設定完成後,點擊 Hidden Bar 的箭頭就能直接看到選單列的收納效果。也能設定快捷鍵快速展開、隱藏圖示。

Hidden Bar 其他特色功能介紹

「展開隱藏區時淨空選單列」:開啟後,每次點按 Hidden Bar 的箭頭展開時,狀態列都會變成整條顯示。

「啟用持續隱藏區域」:開啟後,Hidden Bar 會多出一條半透明直線,你可以將最不常用到的 App 拖到半透明直線的左側,拖動完成後用「右鍵」點擊箭頭,這些 App 圖示就會完全消失,就算展開 Hidden Bar 也看不見。

若要再次顯示這些 App 圖示,在用右鍵點一次箭頭即可。但是「啟用持續隱藏區域」我使用時都沒有成功,感覺要等開發者後續更新,各位可以試試看。

macOS 也支援圖示整理功能

另外自從 macOS 11 Big Sur 開始,選單列中的所有系統控制項目都能自由調整位置、顯示與否。雖說也可以用來整理 Mac 選單列,但缺點就是只能控制系統狀態圖示(電池電量、Wi-Fi、藍芽等),若要整理收納第三方 App 的圖示則就可以用剛剛介紹到的 Hidden Bar。

 

隱藏、整理 Mac 選單列圖示,《Hidden Bar》幫你輕鬆搞定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