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這個叫「希壤」的 App 產品,能讓百度做出元宇宙社交嗎?

這個叫「希壤」的 App 產品,能讓百度做出元宇宙社交嗎?

·3小時前

「希壤」並沒有給我什麼驚喜,甚至還有一點無聊。

一款名叫「希壤」的 App,在應用商店的分類屬於社交產品。很多人說,這是百度進軍元宇宙的第一款產品。

可在我看來,元宇宙或許只是一個被后加上的概念而已。

創建虛擬角色、無限開放世界、社交及其他活動等,這些在元宇宙里被提及的東西,在「希壤」里都有。

但是,它目前的版本所呈現出來的東西還非常初級。直白點說,還非常粗糙。

和所有帶着元宇宙概念的產品一樣,進入「希壤」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創建自己的虛擬角色,俗話說叫「捏臉」。

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設計自己的臉型、眉毛、眼睛、鼻子、髮型以及穿戴。

最重要的,就是給自己取一個進入虛擬世界的名字,這個就代表了你的身份。

進入「希壤」的世界后,你首先會出現在一個高樓的平台上,放眼望去是一個虛擬城市。

這個城市看起來極具未來感,不過目之所及的很多地方現在都無法到達。據說隨着開發者的不斷拓展,這些地方都會被慢慢開發出來。

這就有點像當初的深圳特區建設,先有藍圖,然後隨着建設者的湧入逐漸把藍圖變成現實。

通過觀景平台可以乘坐電梯到達其它樓層,目前產品里只有三個可到達樓層,一個是百度世界大會的會場,一個是作家馮唐的展覽館,另一個就是一個賣牛奶的展廳。

在百度世界大會的這個樓層,進門后看到的是一塊大屏幕,上面播放的是央視直播。

還真別說,有點把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結合的感覺。你以為虛擬角色在看,實際上是你在看。

繼續坐電梯來到這個叫悅鮮活的展廳,一個巨大的牛奶罐出現在眼前,上面的說明和配料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神奇的是,我走到這裏的時候還碰到了一個人,注意仔細看牛奶瓶的下方。

起初我以為是 NPC,可點擊這個人後竟然還出現了名字。看樣子,應該是一個真人操作的虛擬角色,他也在這個世界里遊走。

當我繼續往裡走的時候,又陸續碰到了幾個人。不過目前我還無法和他們交流,也不能進行任何形式的互動。

我在體驗了這款產品后發現,其實相對於元宇宙來說,百度更希望做的是建造一個自己的百度世界。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在這個世界里,百度只提供基礎設施,並且把這個世界的開發權交給第三方開發者以及合作夥伴。

開發者可以在這裏打造自己的專屬空間,你可以帶貨、做展覽、開發布會、打造線上課堂等等。

我在他們官網上看到了一些具體的應用場景,其實就是以 VR 為展示形態的現實世界中的各種活動。

說回這款產品。

「希壤」並沒有給我什麼驚喜,甚至還有一點無聊。操作一個虛擬角色走在並不那麼開放的世界里,很快就膩了。

我看了下應用商店的評論區,褒貶不一,不過大部分人對當前的體驗還是並不滿意。

可能是受限於開發進度,目前可觸達的地方不多,而且產品還存在一些明顯的 bug,比如有時候走着走着就卡在那不動了。

的移動和場景構建的精細程度都沒法和大型遊戲比,但遊戲畢竟是全虛擬,而元宇宙和遊戲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它能還原現實世界中的很多東西,包括社交關係、經濟活動、學習娛樂等。

雖然被歸類在社交產品下,但現在的「希壤」除了能看到很少的一些用戶在裏面遊走之外,幾乎就和社交沒什麼關係了。

要把一個虛擬世界運行起來,其實就和人類社會發展和進步的邏輯是一樣的。既要有生產力,也要有生產關係。

如果只是把一個世界建造出來,裏面沒有人,沒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有社會生產活動,那一切還是白搭。

所以,如果要說能夠有希望打造出一個真正的元宇宙世界的廠商,我覺得鵝廠的勝算會更大一些。

取代的不一定是下一款微信,肯定是另一種不同形態的產品,但他們一定都是建立在存量社交關係的基礎上。

對於社交產品的建設來說,遷移現實社交關係的成功率要遠大於重建社交關係。

現在看來,之所以投入「全真互聯網」的建設,或許也是為承接下一次社交關係轉移做準備吧。

在我看來,要構建一個元宇宙世界的產品並讓它真正運行起來,其難度肯定是要超過設計並運營一款 App 產品的。

從某種程度上說,我們現在用的各種 App 還只是映射了現實生活的軟件產品。

而元宇宙世界要做的是把現實世界的活動虛擬化,這個工程量是非常巨大的。不僅包含了技術挑戰,還會涉及到社會、經濟、文化、倫理等等。

所以,路艱且道遠。

百度之所以給這款產品取名為「希壤」,或許也是寓意想構建一片廣闊且充滿希望的土壤吧。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 ,作者:唐韌,36氪經授權發布。

來源鏈接:https://www.36kr.com/p/1485754587873417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