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蘋果稱新關稅將影響廣泛產品 未提及iPhone

USB CONNECTOR

據路透社報道,蘋果公司對美國貿易官員表示,公司包括Apple Watch在內的“廣泛”產品將受到美國對中國商品征收關稅的影響,這將導致蘋果提高部分熱門消費品的價格,但蘋果並未表示其搖錢樹iPhone會受到影響。

蘋果並未透露這些受影響產品的具體收入,但在蘋果手表可能是其中銷量最大的產品。據伯恩斯坦研究公司估計,蘋果手表去年帶來約61億美元的營收,僅占蘋果2290億美元總銷售額的一小部分。

由於該政策處於公眾評論期,蘋果周三向美國官員提交瞭一封未署名的信,闡述瞭特朗普政府提議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征收關稅會對其產品造成的影響。

周五,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空軍一號”上發表講話時表示,他對另外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征收關稅,“如果我願意的話,隨時都可以通知”。

迄今為止,美國從中國進口最大的商品——手機沒有受到影響,但如果特朗普啟動新的2670億美元關稅清單,手機將受到沖擊。

根據周三提交的信函,AirPods耳機、蘋果Beats部分耳機和新款HomePod智能揚聲器也將面臨關稅,這是中國商品擬議中2000億美元關稅的一部分。

蘋果在信中說:“我們對這些關稅的擔憂是,美國將受到最嚴重的打擊,這將導致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競爭力下降,美國消費者價格上漲。”

蘋果在信中沒有提到iPhone,在蘋果最近一個財年2290億美元的營收中,iPhone貢獻瞭三分之二。信中也沒有提到iPad,iPad最近一年的銷售額為192億美元,而Mac電腦的銷售額為258億美元。

蘋果公司確實表示,其低價電腦MacMini將受到影響。

蘋果表示,許多蘋果配件,如鼠標、鍵盤、充電器,甚至iPhone和iPad的皮革外殼,都將面臨關稅。

周五,蘋果股價在納斯達克正常交易時段下跌0.8%,在盤後交易中又下跌1%。

蘋果還表示,美國生產的電腦部件將受到關稅的影響。該公司表示,“帶有微處理單元的主要邏輯板”可能面臨征稅,以及用於研發的設備也可能面臨征稅。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在7月份最新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可能面臨“與數據中心相關”的關稅。

蘋果在周三的信中說,美國貿易官員計算美國貿易平衡的方式未能反映出蘋果在美國創造的真正價值。該公司指出,在最近一個財年,它與9000傢美國供應商共支出500億美元,其中包括總部位於得克薩斯州的芯片公司Finisar Corp和總部位於肯塔基州的康寧公司。

蘋果在信中表示:“考慮到蘋果的經濟足跡,擬議中的關稅負擔將更多地落在美國,而不是中國。”

在擬議的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中,科技行業是最大的潛在輸傢之一。健身追蹤設備制造商Fitbit表示將受到關稅的沖擊,而芯片制造商英特爾則表示,關稅可能會減慢5G網絡的應用,5G是下一代手機和其他設備的無線數據技術。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908/2964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