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竹南鎮長青學苑開學 縣長期盼加入3C課程防詐騙

今年竹南鎮長青學苑開課地點拓展至13處,4月12日於竹興老人文康中心辦理開學典禮;因應現在網路詐騙猖獗,苗栗縣長鍾東錦希望能開辦3C課程,教導長輩使用手機並且宣導防詐知能,明辨網路資訊以守護荷包,鼓勵長輩們善加利用長青學苑課程,學習到多元不同的新事物,擴展學習視野,享受快樂的老年生活。

 

苗栗縣長鍾東錦實踐承諾,將補助經費從20萬元加碼到50萬元,今年竹南鎮公所獲50萬元經費擴大服務,開課夥伴新增大埔文化發展協會、苗栗縣健康協會及苗栗縣神農長青會等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課地點已拓展至13處,招收的學員達502名,比去年增加120名。

 

12日苗栗縣長鍾東錦、議員張佳玲、葉忠倫、竹南鎮長方進興以及地方代表等人,為竹南鎮長青學苑課程揭開序幕,縣長頒發聘書,也向老師們的用心及耐心致謝,並且現場調查長輩們對手機使用的熟悉度,希望能聘請相關老師教導電子產品的使用方式,同時宣導如何防範網路詐騙,作為第一道防線讓長輩們不會輕易上當受騙,守住荷包。

 

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縣老年人口數已達10萬1547人,佔全縣總人口19.02%,竹南鎮公所接受縣府補助開辦長青學苑,迄今已邁向第20年,提供長輩多元的課程服務,希望在長輩們慢慢變老的過程中也能找到興趣及歡樂,鼓勵他們多走動,到社區內互相聊天交流還能學習到不少新事物,延緩失智以外,更能讓生活變得更有趣,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照顧在地的長輩們。

 

竹南鎮長方進興表示,感謝縣府補助經費50萬元,不但能為長輩提供更多服務還能增加開課地點,讓更多長輩有參與活動學習的機會,課程內容則分為靜態及動態,依照需求為長輩們規畫最適合的課程內容,今年增加大埔文化發展協會、苗栗縣健康協會及苗栗縣神農長青會等3處的開課地點,將為長輩就近提供學習服務。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