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標榜端對端加密的經期追蹤程式Stardust遭爆與第三方分享用戶電話號碼

就在美國最高法院在上周五(6/24)推翻了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認為美國憲法並未賦予女性墮胎權,隨之有超過20個州準備禁止女性墮胎之後,經期追蹤程式Stardust很快便宣稱該程式將提供端對端加密,以保障用戶隱私,使得它在上周末成為美國行動程式的下載冠軍,不過,《,卻發現它與第三方業者分享用戶的電話號碼。

,該程式將提供端對端加密,以確保沒有任何政府或企業能夠存取屬於用戶的資料,這項聲明使得Stardust的下載量竄升,在24日創下13.5萬次的安裝數量,比前一天成長4,400%,隔天安裝數量再衝上20萬次,躍上App Store免費程式的下載冠軍,光是這兩天的安裝數量便占了Stardust總安裝數量的82%。

這讓《TechCrunch》決定執行iPhone上Stardust程式的流量分析,發現倘若使用者是以電話號碼進行登入,而非蘋果或Google帳號,那麼Stardust便會與第三方業者Mixpanel分享用戶的電話號碼。

Mixpanel為一分析業者,可追蹤程式的使用並協助判斷程式問題,供開發者改善程式,除了電話號碼之外,Stardust亦與Mixpanel分享用戶的手機型號、作業系統版本,以及所使用的電信服務品牌。雖然Stardust並未與Mixpanel分享使用者的其它程式資料,但光是電話號碼就足以用來辨識用戶身分。此外,《TechCrunch》也懷疑Stardust的端對端加密機制是否真的安全。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突然大紅的Stardust很快就遭到各界的放大檢視,例如它原來的隱私政策顯示該程式會蒐集諸如裝置或位置等用戶資料,也說必須遵守政府或其它實體的法律請求,但該程式在26日就更新了隱私政策,強調任何該公司被要求分享的健康資料都不會連向使用者,也都將保持匿名。

,指出它們加密了使用者的電子郵件、電話、Apple ID,以及使用者於Stardust上的行為,在建立帳號的當下,程式便會自動產生一個僅存放於手機上的加密金鑰,因此,就算政府發出了傳票,Stardust也無法替政府生產任何東西。

Stardust也正著手打造一個選項,讓使用者可以不需要提供任何個人身分辨識資訊,以完全匿名的方式操作程式。

反對剝奪女性身體自主權的團體以各種方式來聲援女性,除了Stardust之外,已有不少經期追蹤程式發出聲明,誓言保障使用者的隱私與資料安全,,以讓女性員工到其它可提供合法墮胎醫療服務的州別就醫。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1632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