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桃園市交通違規件數上升至每萬人7,219件,未禮讓行人及減速慢行成長最明顯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近年來,桃園市交通違規情況持續受到關注。截至112年,桃園市每萬人舉發交通違規件數達7,219.09件,顯示交通管理仍然是當地的挑戰之一。其中,汽車和機車違規停車問題最為突出,且未禮讓行人及減速慢行成長趨勢最為明顯。

112年,桃園市共舉發交通違規件數達166萬件,其中汽車違規停車佔了最大比例,達40萬125件,占總數的42.09%;機車方面,違規停車也是主要問題,達22萬8,194件,占33.12%。相較於前一年,未禮讓行人及減速慢行的違規行為增幅最大。

為了應對這一挑戰,桃園市政府積極采取措施。一方面,引入科技執法,對重點違規行為進行監控和管理;另一方面,加強交通工程改善,提升道路安全性。同時,透過大眾傳播媒體,如警察廣播電臺和交通事故宣導短片,加強宣導和教育,提高市民對交通規則的遵守意識,以營造更安全、更有秩序的交通環境。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