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更便利!高鐵即日起提供USB充電座

USB CONNECTOR.DC POWER JACK.TACT SWITCH

台灣高鐵今天宣布即日起各列車第4及第12車電話亭,除原有的110V插座,也增設有2個接口的USB充電插座,提供各式手機及平板臨時充電的需求。

台灣高鐵說,其中1個USB充電接口並備有Micro USB、Apple Lightening、USB Type C等3種接頭的充電線,可供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機及平板使用,旅客於乘車期間有充電需求,可前往進行充電。但提醒旅客於充電期間請勿離開,以免物品遺失。

另一方面,商務車廂免費供應的點心與飲品6月起全面更新,提供精選9項甜鹹點心及3款飲品,後續將不定期輪替更新。

高鐵公司指出,商務車廂餐飲的挑選過程非常嚴謹,第一階段須考量呈現在地食材特色、推廣台灣本土品牌、照顧弱勢族群等,篩選出符合的產品,第二階段再由公司多名高階主管親自參與試吃評分,達到一定分數者,才能提供給旅客。所有商務車廂的餐飲供應商均經ISO22000或HACCP食品安全認證,原料食材盡量使用台灣在地產品。

此外,為提升乘車環境品質,高鐵公司持續推動「寧靜車廂」宣導,呼籲旅客乘車時小聲談話,同時將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轉為靜音或震動。商務車廂通道門上已增設「寧靜場所」標誌,販賣推車及商務服務推車上也增加「寧靜場所」標誌牌,車內跑馬燈訊息、餐桌背面資訊均加強宣導「將電子產品設成靜音模式」及「降低說話音量」,希望所有旅客共同維護乘車環境的寧靜舒適。

台灣高鐵更新充電設備,新增USB插座。圖/台灣高鐵提供
台灣高鐵更新充電設備,新增USB插座。
台灣高鐵商務車廂餐點及飲品6月起全面更新。圖/台灣高鐵提供
台灣高鐵商務車廂餐點及飲品6月起全面更新。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484018

http://3c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