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摔壞了就沒得修!2016 旗艦手機維修難度最高的是它!

手機維修 台北手機維修 iphone手機維修

花了萬把塊購買一支新的旗艦手機,相信任誰都希望手上這支手機能夠壽命長久一點。若是不小心弄壞了,多數人都會先把手機送修。不過有些手機可不是你想像中的容易修理!到底 2016 年推出的多款旗艦手機當中,哪些是修復難度最高的呢?以下就根據國外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給出的分數,列出今年最難修以及最容易修復的智慧型手機!

維修難度最低─LG G5

iFixit 維修難度分數:8(滿分為 10 分,分數越高代表維修難度越低)

先來看看維修程度最簡易的手機,答案是 LG G5!LG G5 是今年年初在 MWC 世界通訊大展上亮相的手機,採用模組化設計,用戶可以自行更換不同零件,包括數位相機、Hi-Fi 播放器等;而許多零件也都可以輕易取出,因此維修起來自然簡單方便。以維修程度來說,iFixit 給了 LG G5 八分(滿分為十分,分數越高代表越好修理)。不過儘管手機設計充滿創意且維修方便,消費者似乎不買單,銷量在上市不久之後開始大量衰退,甚至 導致了 LG 手機部門的重組。今年下半年開始,甚至連電池續航力以及外接模組都出了問題!看來容易維修的特性,並沒有成功吸引到消費者。

第二名─Google Pixel、Pixel XL

iFixit 維修難度分數:7(滿分為 10 分,分數越高代表維修難度越低)

Google 於今年 10 月份推出了 Pixel 以及 Pixel XL,宣稱是首支「100% Google 打造」的 智慧手機。經過 iFixit 拆解後發現,Pixel 手機內大多是模塊化的零組件,因此維修難度不高。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螢幕玻璃面板與內部的 AMOLED 螢幕之間,只有薄薄的組件連接,且沒有邊框固定,很可能在分離的過程中不小心就把螢幕弄碎。

第三名─Apple iPhone 7、iPhone 7 Plus

iFixit 維修難度分數:7(滿分為 10 分,分數越高代表維修難度越低)

iPhone 7 這次加入了防水功能,理當應該會增加維修的難度,但今年推出的 iPhone 7 以及 iPhone 7 Plus 似乎沒那麼不親民。iFixit 拆解了兩款最新 iPhone 之後,給了 7 分的成績。只要透過 4 種不同的螺絲起子,就可以把 iPhone 7 打開,螢幕與電池的移除工程都相對容易。

第四名─ iPhone SE 

iFixit 維修難度分數:6(滿分為 10 分,分數越高代表維修難度越低)

iPhone SE 是今年 3 月份時,Apple 推出的小尺寸手機。拆解過程中,iFixit 發現若要更換 iPhone SE 的螢幕或電池並不難,因此給了 6 分的成績。不過在更換螢幕的過程當中,若是不注意,很可能會對 Touch ID 造成損傷。

買了就不要弄壞!Galaxy S7/Galaxy S7 edge 最難修!

iFixit 維修難度分數:3(滿分為 10 分,分數越高代表維修難度越低)

iFixit 指出,Galaxy S7 採用的是玻璃背殼,雖然外型相當美麗,然而一旦壞了,難以修復的程度比上一代 Galaxy S6 更高。iFixit 在維修難易度量表中,僅僅給了這支手機 3 分(滿分為 10 分,分數愈高愈容易修復)。相比之下,S6 還有 4 分的成績。

iFixit 拆解後發現,S7 雖然可以不用動到主機板就直接將電池拆解下來,但電池其實還是黏的很緊,讓更換電池變成了一件麻煩事。此外,若想要替換 USB 連接埠,則得先移除玻璃螢幕,而且螢幕還可能因此毀損。玻璃背殼則是黏得太緊,因此若想要打開背殼以維修內部零件,就需要花上很多功夫先將背殼移除,相當麻煩。

如果你也想要在之後購買一支 Galaxy S7,又想要長久使用的話,恐怕還得考慮維修難易度的問題,以免不慎弄壞後求救無門,那就只好再花錢購買新手機了!

123手機維修

參考資料

http://3c.ltn.com.tw/news/27944?page=3

http://3c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