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挺綠能,台電設置「微水力測試平台」

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寄予厚望!

台灣近月不僅水情告急,又逢缺電威脅,各行各業無不憂心忡忡。日前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簡稱小水盟)表示對台電公司設置的「微水力測試平台」寄予厚望,無異讓國人看見一道曙光!

小水盟理事長洪正中表示,在上個世紀,台電公司為台灣水力發電業務發展的貢獻,值得國人的肯定與支持。但自從台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實施,並將小水力發電納入該法的範疇後,小水力發電業務已漸從台電轉移至民間產業了。

台電公司不吝為小水力發電事業提出貢獻,近期將位在宜蘭的蘭陽電廠,利用尾水路設置了微水力發電測試平台,以服務小水力發電業者來此測試水輪機發電的效率及提供水流+電流的相關測試資訊(測試平台的測試條件、設備規格請洽小水盟)。

據悉,台電公司希望民間小水力發電業者能多加利用此測試平台,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因此特別邀請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簡稱小水盟)派員參加4月7日的測試平台啓用儀式、以及5月11日的參訪解説活動;小水盟有12位會員業者參加參訪解說活動,皆感到受益良多。小水盟表示十分期待小水力業者能充分利用此平台,來測試業者研發的水輪機設備的條件及效率,以利台灣小水力發電事業的快速發展。

台電表示,國內2萬 KW 以上的11座大型水力發電廠共87個機組,總裝置容量約204 萬KW, 2萬KW以下的小水力機組,除蘭陽電廠外,也規畫鯉魚潭、湖山水庫共設置10座機組,完成後總裝置容量約為2.6萬KW;微水力目前則有12處場域自主開發包含東部電廠、萬大電廠等(將100kw以下的水力發電機組再從小水力區分出來稱為「微水利」)。

此外, 蘭陽電廠天埤機組尾水道設 「微水力發電機組測試平台」也已開放民間使用。台電這一次自行研發5KW浮動式微水力機組,在蘭陽電廠天埤機組排水尾水道利用尾水發電,供應電廠內用電。由於該水道筆直、流速穩定,台電也耗資約900萬元在該處設置「 微水力發電機組測試平台」。

來源鏈接:https://www.re.org.tw/news/more.aspx?cid=217&id=3984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