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手機赫見陌生人照! 送修疑遭掉包

手機維修 iphone手機維修 手機檢查維修

手機送修卻換來二手主機板?台中市一名田先生手機故障更換主機板,修好拿回家使用時,發現手機裡有十幾張別人的照片,還有名片、保單等個資,他懷疑業者拿二手主機板當新品換給他,直呼「太離譜」了,消保官說,民眾拿回送修手機,最好當場檢視,以確保權益。

投訴人田先生:「我手機居然有別人的東西,別人的通訊錄全部在裡面。」

田先生好生氣,因為他的手機壞掉,拿去免費送修,但修好之後拿回家一看,手機裡面竟然有一堆別人的照片還有通聯紀錄,田先生打開手機背板,這才發現主機板日期寫的是2011年,自己的手機明明是2012年買的,也懷疑業者是拿二手主機板當全新的更換,連之前使用人的資料都沒清除,實在太離譜了。田先生:「他們都換別人舊的給我,很差勁,沒有檢查確實。」

消保官:「當初更換主機板時,(契約書)上面是寫新品還是良品,業者應該要盡到更換新品的義務。」

業者不願出面說明,消保官表示,消費者當初在買手機時的契約書上,如果有註明更換主機板必須更換新品,業者就不能拿二手品替代,消費者可以據理力爭。

123手機維修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other/209895

http://web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