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我家這裡以前長怎樣?利用 Google Maps 時光機功能一窺過去的街景

我們都知道 查詢地圖、導航相當好用,甚至可以拿來測量距離,但是你知道 Google Maps 也有時光機功能嗎?利用 Google Maps 的時光機功能,就可以看到好幾年前,你家附近的樣子。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利用 回到過去吧!

利用 Google Maps 時光機功能查看過去的風景

首先,我們要利用電腦網頁版打開 Google Maps 地圖,這個功能目前僅有網頁版可以使用,手機版以及 App 是無法使用的。

Google Maps:

接著我們從右下角,把小人拖到我們要查看的街景上。

接著就會進入到街景模式,這是蘋果在台灣的第二間直營店,信義 A13 現在的樣子。

再來,左上角的地方會有一個「街景服務」的字樣,後面跟著的日期就是這個街景畫面被拍攝的日期。

點擊後面這組日期,就會出現一個時間軸的拉桿。

拖曳下面的拉桿到不同的年份,就可以看到在不同時間點所拍下的 Google 街景。

如果想要放大的話,點一下街景的畫面,就可以放大過去這個地點的街景到主畫面中。

利用這個方式就可以看到自己住的地方以前長什麼樣子,目前我看到最早的畫面可以到 2008 年的街景樣子。

像這是我的老家附近,現在已經在蓋房子了,以前還是別人的檳榔園。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Google 街景上的 2021 年樣子

▲Google 街景上的 2009 年樣子

此外,想是下面這些比較長期的工程,大家還可以逐年逐年的看,會看到比較有趣的變化。

台北這棟很酷又很貴的旋轉建築陶朱隱園,原來以前也是豪宅。

這是台北大巨蛋從 2009 年還是空地的時候一直到現在 2022 年的成長變化。

英國的大笨鐘現在正在整修無法看了,只好回到 2012 年看當時還沒整修的樣子。

▲ 2022 年的英國大笨鐘

▲ 2012 年的英國大笨鐘

Google Maps:

Google Maps 街景地圖時光機功能:總結

以上就是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利用 Google Maps 地圖的時光機功能,查看各地不同年份街景的方法,就算你家沒有太大的改變,但也可以利用這個時光機功能,看看附近環境的變化,看看哪一間店又換了、哪一個地方又蓋房子了、哪個路口又多了什麼設施….等,相當有趣。

延伸閱讀》

      

 

我家這裡以前長怎樣?利用 Google Maps 時光機功能一窺過去的街景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