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微軟IE瀏覽器終止服務 全球2800萬人還在用

微軟Int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問世27年後,今天正式終止服務。根據研究機構EarthWeb統計的瀏覽器使用數據,目前IE仍有0.64%市占率,相當於全球2800萬人還在使用。

EarthWeb表示,微軟終止IE支援服務後,IE仍然可以在搭載較舊版本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上運行,不過一旦故障就無法修復。Windows 10和Windows 11用戶將無法再使用IE,但針對部分無法透過微軟新型瀏覽器Edge載入的內容,可能會提供IE模式進行瀏覽。

EarthWeb數據顯示,Google Chrome在全球瀏覽器市占率高達64.95%,第2名蘋果Safari市占19.01%,第3名微軟Edge市占僅3.99%,遙遙落後。

第一代IE於1995年誕生時,瀏覽器市場是由網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主宰,微軟透過Windows與IE搭售的策略,加上每隔幾個月迅速更新IE版本、率先支援新的網頁技術,IE很快就站穩腳步。到了2002年4月,IE市占率已經高達96.6%,聲勢如日中天。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隨後IE安全性開始遭受愈來愈多質疑,同時面臨以開源技術打造的Firefox、手機瀏覽器Safari與Opera進逼,IE市占率到2008年已跌破80%。然而真正改寫瀏覽器市場的重量級對手,是2008年開放下載的Google Chrome,提供標籤列置頂、網址列與搜尋列合一等人性化設計,為現代瀏覽器樹立新標竿。

3C科技達人Tim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軟體開發需要考量功能及安全性,如果舊軟體可以持續更新,消費者還能接受,但是像IE的架構和設計思維已經不符合當代潮流,自然會被淘汰,微軟也已推出功能更齊全的Edge瀏覽器取代IE。(編輯:林淑媛)1110615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15003344-260412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