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你知道白噪音播客的聽眾數量擠進Spotify前1/4排行嗎?

Spotify中有一群獨立製作的播客正在撐起白噪音(White Noise)市場,其中一個由Todd Moore主持的Tmsoft’s White Noise Sleep Sounds白噪音播客頻道,每天大約吸引了5萬名聽眾,此一聽眾數量已可擠進Spotify的前25%,估計光是廣告分潤每月就可以替Moore賺進逾1.8萬美元。

在訊號的處理中,白噪音是在不同的頻率上擁有同樣強度的隨機訊號,使得它擁有一致的頻譜密度,雖然它也是噪音,但它的強度一致又規律,因此具有遮蔽其它噪音的功能,像是人聲、車聲或是開/關門聲;另有粉紅噪音(Pink Noise)與布朗噪音(Brownian noise)等不同的噪音形式,它們都是規律的,只是在不同頻率上的能量表現不同,聽起來就有高低音的差別。

在Spotify上以White Noice進行搜尋時,發現絕大多數這類的聲音內容都是用來協助人們專心,阻絕外界突如其來的環境音,不管是為了工作、唸書或睡覺,有人把它製作成搖籃曲,有人將它加入雨聲或海浪聲,有人加入了鋼琴聲,還有不少白噪音的曲目長達8小時,顯然是為了睡覺所用。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只要開啟白噪音,不消幾分鐘就能睡著,但他從沒想過白噪音可以賺這麼多錢。就連Moore對自己會變成全職的白噪音創作者都感到訝異。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不像一般播客大多想增加名氣,發行白噪音內容的播客都相對低調,且拒絕受訪,而同意受訪的Moore原本是個資安研究人員,但在2009年辭去工作並自行打造了White Noise程式,於2019年推出Tmsoft’s White Noise Sleep Sounds頻道,專門提供各種結合白噪音的催眠音樂,後者也成為他現在最主要的收入。

另一名無心插柳卻柳成蔭的播客Brandon Reed也在2019年進入白噪音播客市場,當時他是為了哄自己的小孩睡覺,順便在Spotify上推出了12 Hour Sound Machines節目,當時並沒有吸引太多聽眾,卻在去年攀上Spotify前15名排行榜,如今其每日聽眾約有10萬人。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1306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