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

科技早聞:格力2018沖擊2000億,世界智能大會大咖論道

USB CONNECTOR

原標題:科技早聞:格力2018沖擊2000億,世界智能大會大咖論道

?1、董明珠:格力電器2018年營收將沖擊2000億元

在5月16日晚舉行的“格力2018再啟航”晚會上,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透露,2018年格力電器將沖擊2000億元的營收目標。董明珠面對現場上萬員工表示,保證給格力電器每個員工一套房,珠海市政府已經答應向格力電器提供建設一萬套住房的土地。

此外,針對5月底格力電器的換屆事宜,董明珠在回應退休傳聞時表示,退休是自然規律,但是她認為自己還很年輕,自己是“60多歲的年紀25歲的內心”。

格力電器2017年度營收1482.86億元,同比增長37%,凈利潤224.02億元,同比增長45%,創出歷史新高。

點評:“任性”的董明珠和雷軍一樣,都是激勵員工的高手,2000億不遠瞭!

2、諾基亞移動全球未來實驗室將落地中國深圳,重新開掘中國市場

5月16日,HMD在北京宣佈,即日起諾基亞移動全球未來實驗室將落地中國深圳,主攻前沿尖端技術,為諾基亞手機的全球戰略發展提供核心創新儲備。

HMD首席產品官Juho Sarvikas對包括第一財經在內的記者表示:“HMD將諾基亞移動全球未來實驗室和頂尖的團隊帶到中國,專註於5G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成像技術和未來移動體驗。這是HMD深耕中國市場,踐行對中國市場承諾的重要一步。”

點評:諾基亞回歸不止一次瞭,面對白熱化競爭的手機市場,想要蛻變,不易。

3、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大咖雲集

·劉強東:建智能無人倉庫 讓機器人乘電梯

京東CEO劉強東發表瞭《智能時代的商業新趨勢》的演講,提到京東在上海打造瞭第一個B2C全無人倉庫,未來5年內要把京東全國800多個倉儲中心全部往智能化改造。

京東已經在北京100多所高校中啟用瞭送貨機器人服務,並且京東已經和全球五大電梯廠合作,讓機器人可以乘電梯上樓,還能摁門鈴,現在剩下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機器人爬樓梯。

·馬雲:機器再牛X也是人造 現在的智能還在幼兒園時代

智慧時代是體驗時代,機器大傢都在擔心,我覺得機器再厲害不會取代人類,機器有trick,人類有heart,未來一兩百年,人類將通過技術認識內心。今天我們討論的智能時代還是幼兒園時代的東西,但未來變革之大超過我們想象力。

現在新零售大傢已經開始接受,新制造是IoT的開始,芯片你繞不過去,操作系統、數據、新金融你繞不過去,人工智能這個名字我覺得取的不對,應該是機器智能你繞不過去。IoT時代芯片和現在的芯片可能有很大差異,很多技術會有重大不同點,我認為這是我們國傢的機會,也是人類的新機會。

·劉慶峰:創新關鍵在“大波浪+小波浪”

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在《賦能迎接千帆競發的新時代》演講中提到,產業創新浪潮的關鍵是在於“大波浪+小波浪”——今天的的IOS、安卓、ARM等底層平臺都是大波浪,上面的各種應用、穿戴設備、APP等都是小波浪。過去我們關註小波浪較多,但是創新的關鍵問題在於創新的主導權,也就是大波浪。近期的一系列事件也讓我們強烈意識到“大波浪”的重要性。

劉慶峰還在現場展示瞭一段用AI模仿美國總統特朗普聲音為這次大會發來祝賀視頻,並表示,之前送給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禮物也是一個模仿他聲音講話的機器人。

·周鴻禕:全球網絡安全從信息安全時代進入“大安全”時代

360董事長兼CEO周鴻禕在《大安全為智能經濟保駕護航》演講中表示,全球網絡安全從信息安全時代進入“大安全”時代,網絡戰已經威脅著國防安全、社會安全、基礎建設安全等等。

舉個例子,現在每一臺無人車其實都有被劫持的風險,這些新威脅帶來巨大挑戰。而且今天人工智能隻是概率判斷系統,不是完備體系,出現一次錯誤就會釀成惡果,比如前兩天的美國Uber撞人事件。

周鴻禕還在現場分享瞭一個“最悲觀的結論”:世界上沒有攻不破的網絡。因為隻要是人寫的軟件都會有漏洞,目前每1k行代碼普遍有4-6個錯誤,這些漏洞讓網絡時刻處於危險當中。在對目前TensorFlow等主流深度學習開源框架中的測試中,360已經發現瞭幾十個安全漏洞。

·海爾張瑞敏:以人單合一模式創物聯網生態品牌

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張瑞敏在《海爾以人單合一模式創物聯網生態品牌》演講中提到,“人單合一”是海爾在國際獨創的管理理念,其中“人”是員工,“單”是用戶需求,員工要創造用戶價值。

張瑞敏表示,中國企業在改革開放之後沒有自己的管理模式,一直在學習國外模式。但是現在我們的老師都遇到困難瞭,很多企業面臨破產,因此我們需要創造新的模式。

在互聯網時代,海爾進行瞭組織的顛覆和薪酬的顛覆,在海爾,1萬多名中層管理崗位被撤退,這些人員要麼選擇內部創業並獲得風投、要麼則隻能選擇離開。

4、柳傳志再“出山” 聯想“中年困局”待解

5月16日,針對聯想“5G投票門”事件引發的輿論風波,聯想控股董事長兼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聯想控股總裁朱立南發出一封主題為《行動起來,誓死打贏聯想榮譽保衛戰》的聯名信,說明“5G投票”實際情況和調查結果。

在信中,柳傳志提到,他和華為主要創始人、總裁任正非通話,任正非力證聯想投票並無問題,兩人共同表示,中國企業應該團結,不要受到挑撥離間。

聯想針對此事發佈聲明稱,在3GPP舉辦的有關5G標準的表決會議上,聯想針對5G標準的Polar方案投票(該方案由中國移動、華為等中國企業主導),包括聯想旗下的摩托羅拉移動,所投的都是贊成票。

點評:這件事萬維君力挺聯想!

source:http://tech.ifeng.com/a/20180518/44995884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