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訊

華為智能安防,過去三個月做了什麼?

華為智能安防,過去三個月做了什麼?

2019-05-30 23:29    來源:廠商稿  作者: 廠商動態 編輯:
0購買

  對於經常出差的我來說,總會遇到各種囧事。記得上個月,當我到達重慶江北機場,順着空氣中的火鍋味欣喜地到達酒店時,瞬間我就懵了:我例行開密碼時,發現行李箱打不開!仔細一看,眼前行李箱不是我的,雖然外觀和我的一模一樣。

  已是半夜,我依然心急火燎地去了機場派出所,隨後按照值班民警給出的流程,先去旅客服務中心調監控。至今還記得在看視頻的一幕幕,當從不同方位和角度看到拿着我行李箱的老兄從容地走出航站樓,我還是深吸一口氣:這位老兄沒有轉機。

  之後重慶機場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很給力,依照監控信息開始找線索,並在次日上午10點就聯繫到了拿錯箱子的那位老兄,當時的我百感交集,如果有兩面錦旗,一面送給盡心儘力的值班民警,另一面就要送給重慶機場的智能安防系統。

  如今,無論是專業人士還是普通的老百姓,都能夠感受到智能安防帶來的便捷,比如智能安防系統能自動對違法行為進行識別(哪怕是初步的篩選),就可以大大地提高對違法行為的響應時間。

  對於我們普通老百姓而言,當然就是更安全、更便捷的生活:你會發現你的快遞不會失蹤,到得也更快;生活中的不文明行為會更少;你的家變得更加安心,哪怕是你不在的時候。

  隨着安防與AI、網絡技術的不斷結合,安防市場由注重密度、廣度、清晰度向智能化升級,我們可以進而再暢想下,在智能化,雲化的時代下,什麼樣的安防系統讓我們的城市和企業更加智慧安全?

  不妨看華為的戰略的和做法,華為提出的理念是“全棧雲、全智能、全場景”的智能安防,在產品和核心技術上,通過前瞻的設計幫助安防客戶向智能化演進;在市場、渠道建設和生態構建上,從2月到5月,華為在全國各地舉行了主題為“輕雲直上 視界大開”智能安防新品發布暨渠道專場招募會近20場,覆蓋了北京、南京、杭州、福州、四川、廣州等重點省會城市。華為用先進的技術能力,優質健康的政策吸引更多生態夥伴共同推進安防產業向智能演進。

  用前瞻解耦架構 快速精準出擊

  從規模來看,安防行業已經成為在全球範圍內超過200億美金,中國市場超過500億人民幣的大市場,同時,這個市場仍以年均12.4%的增速持續增長。

  作為剛需,安防廣泛應用於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樓宇、環保、金融、醫療等行業。據中安協發布的《中國安防行業“十三五”(2016-2020年)發展規劃》指出,“十三五”期間,安防行業將向規模化、自動化、智能化轉型升級,且到2020年,安防企業總收入將達到8000億元左右,年增長率達10%以上。

  從產業發展來看,傳統安防主要聚焦於硬件,產品的耦合性高,靈活性不足,後期的更新和運維成本高昂,而且當硬件發展到一定階段后,真正決定用戶體驗的是內部軟件。

  傳統的安防系統,存在“建而不聯、聯而不用、用而不深”等現象,現有業務為煙囪式架構,無法靈活適配軟、硬件需求,大量社會價值圖像信息尚未有效整合共享,深層應用較少。

  在“看得廣、看得遠、看得清”的基礎上,智能安防要滿足客戶“看得懂”的需求,在海量的視頻數據下,提升有效視頻信息的搜索效率,對視頻數據實施有效的挖掘和分析才是重點。

  在智能化進程中,華為智能安防產品線成為華為公司戰略的主要方向之一,依託多年在視頻解碼算法、網絡傳輸、雲存儲及大數據智能分析方面的技術積累,華為推出全系列智能安防產品,率先實現了架構的開放解耦,並搭載業界領先的AI芯片,用超大算力支撐架構開放帶來的需求變化,使得產品可演進、可升級。

  在技術上,視頻安防也成為華為人工智能最先進應用、業務場景最明確的領域,也是同時匯聚雲計算、大數據、AI的技術聖地,使得智能安防不僅會充分釋放原有市場需求,並且也將再度拓寬安防市場空間。

  向全智能演進 露出高手潛質

  對於智能安防而言,首先要通過智能攝像機提取出有效數據,華為智能安防攝像機與以往的安防攝像機相比有很大不同,華為稱之為“軟件定義攝像機”。

  實際上,軟件定義消除了傳統攝像機以硬件為核心而產生的應用痛點和局限性,加載了不同算法的軟件定義攝像機不僅可以實現不同的功能,最重要的是可以自主學習,藉助算法商店能夠在線升級;軟件定義攝像機可以實現靈活組網,具有社會屬性,實現互助式進化,即協同與算力共享。

  另外,華為軟件定義智能攝像機支持夜間、運動中識別人臉、車輛等目標,可自動識別陰霾、雨霧等複雜天氣,滿足園區、醫院、社區等公共場所監控需要的同時,解決傳統安防系統視頻利用率低、數據不可控等問題。

  從成都到廣州,在近20場發布會中,華為”五星”系列軟件定義攝像機贏得與會人員追捧,每一款產品都具有其獨特的產品優勢,搭載業界最強算力的AI芯片,具備按需定義、分層智能、持續演進的核心特性,賦予攝像機全新生命力。以華為“星像”為例,其每秒200張人臉/幀的計算量,可實現對人群密集區域的實時特徵充分提取、特徵比對等功能。

  除了軟件定義攝像機這個先鋒隊之外,華為希望將智能推向全境。

  為此華為發布視頻雲、智能數據平台和智能指揮平台等方面,為客戶提供更多、更自主的選擇。華為的視頻雲平台CloudIVS系列產品可實現視頻圖像接入、存儲轉發、視頻圖像分析、特徵檢索等功能。可實時特徵提取,實時比對,就近二次解析、特徵檢索,實現本地業務快速閉環,全雲共享,跨域協同。

  未來,華為智能安防將投入千億級研發力量,集結華為在“聯接、存儲、雲計算、芯片、智能、安全”等各個領域最先進的技術,實現華為的獨特價值。

  在我看來,依託首創“軟件定義攝像機(SDC)+智能視頻雲平台+智能大數據雲平台+智能指揮平台”新方案作支撐, 將數據貫穿端雲,將安全深入骨髓,打造出“全棧雲、全智能,全場景”智能安防解決方案助力客戶向智能演進。

  用開放心態 做生態沃土

  在這個“硬件為王,智能初入”的行業,只有擁有足夠的開放度和包容度才可能與時俱進,通過廣泛而強大的生態形成合力,華為希望構建平安城市,推動安防產業全面走向智能化。

  第一,華為正構建開放的生態體系,期望1+1>2,把華為已有的優勢快速整合成能夠被最終用戶所需要的解決方案,給客戶更多空間和靈活度去按需定義應用場景。

  無論是軟件定義攝像機的進化,還是視頻雲平台,華為不遺餘力地打造開放平台,邀請更多的合作夥伴實現方案和業務的互補,進一步推動可視化和智能化的實現。

  第二,在活動中,“華為只做黑土地”的生態原則給了合作夥伴定心丸,華為智能安防渠道招募計劃及政策,同樣受到合作夥伴的一致認可,在近20場智能安防新品發布暨渠道招募,已有大規模渠道夥伴加入華為智能安防大家庭。

  對於分銷合作夥伴來講,華為智能安防提供更優質更完善的解決方案,讓合作夥伴更快的匹配客戶需求,更好的服務客戶;對於ISV來說,華為立足於做好基礎的支撐平台,為各類合作夥伴提供充足養分和陽光,讓專業ISV的各類視頻應用在肥沃的黑土地上生根發芽,百花齊放,結出甜美誘人的果實。

  今年3月初華為發布的“2019年合作夥伴產品銷售拓展激勵計劃”中,智能安防產品的激勵名額和總獎勵金額成為排頭兵。加入到華為智能安防生態體系中的夥伴,當單項目智能安防產品總金額和項目包含的攝像機數量滿足條件時,就有機會獲得頗為豐厚的項目激勵。

  第三,明確清晰的邊界,是華為建設生態圈的承諾,客戶、夥伴、華為各有各的定位和價值,華為提供可靠、高效、端到端的平台,上面承載合作夥伴的各種應用,華為始終堅持與合作夥伴互為依存,打造“客戶+夥伴+華為”命運共同體。

  立足開放、明晰邊界、營造生態圈口碑,讓越來越多的企業願意走進華為的生態圈,打造共贏、穩健的生態環境這也是未來華為智能安防後續渠道建設的重點方向。

  總結來看,未來安防產業的走向可以概括為六個字——“預測、預警、預防”,圍繞這個目標,華為將解耦進行到底,將智能推向全境,將數據貫穿端雲,驅動着整個產業的平台架構、商業模式、用戶體驗、業務形態等各個方面產生顛覆性的變革。

  與此同時,華為希望扮演好“黑土地”的角色,通過開放的生態以最適合的服務與產品,匹配用戶最迫切的需求,讓合作夥伴、客戶可以在這片精心培育的沃土上播種、耕耘,促進安防行業從“洞見”時代進入智能“預見”的時代。

  【彩蛋】

  5月30-31日,“2019華為智能安防生態聯盟同略會”在杭州千島湖召開,匯聚各路安防合作夥伴共同探討智能時代下安防生態戰略建設,領航千億藍海市場。

,
網站內容來源http://safe.it168.com/網站內容來源http://safe.it168.com/

【精選推薦文章】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想要讓你的商品在網路上成為最夯、最多人討論的話題?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更多不同的設計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不管是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台中網頁設計公司,全省皆有專員為您服務

想知道最厲害的台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台中網頁設計公司推薦專業設計師”嚨底家”!!

華為智能安防,過去三個月做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