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訊

獨家!小米英國遭質疑,復盤后水落石出

網站內容來源http://server.it168.com/

獨家!小米英國遭質疑,復盤后水落石出

2018-11-16 17:14    原創  作者: 投稿 編輯:
0購買

 

獨家!小米英國遭質疑,復盤后水落石出

 

其實從技術角度分析,英國網友Phil Williams質疑活動頁面代碼有問題,這個是說不通的。雖然他通過一段代碼給出了自己的結論,但是復盤后看不難看出所謂的結論並不成立。

 

“Out of Stock”是Phil Williams引用的關鍵代碼,他認為活動網頁與服務器之間並沒有交換過是否有庫存的信息。也就是說“Out of Stock”是小米事先設計好的狀態,你不論什麼時候點擊,它都會呈現為“Out of Stock”狀態,也就是“售罄狀態”。所以,他以此理由質疑,小米官方活動頁面存在作弊行為。

 

 

而我們在對他給出的截圖做了復盤分析之後,我們從代碼中不難發現,當閃購活動開始時,小米官網上的按鈕默認會被設置為 Buy Now,並且是可以點擊的;同時根據服務器實時返回的庫存情況,來決定是不是要把按鈕改為 Out of Stock ,也就是售罄狀態。所以只從這段代碼中,就可以看出,小米閃購活動頁面的按鈕,是跟服務器通信的,並非像 Phil Williams 誤認為的那樣,小米只是做了一個虛假的按鈕,不管你什麼時候按,都是 Out of Stock,這顯然與Phil Williams的描述是互相矛盾的。

 

那麼Phil Williams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誤解呢?這個也很容易解釋,我們都知道高級點的程序員為了代碼整齊,通常情況下關鍵代碼會用縮略寫法,他顯然對這個可能並不是很了解,這可能是導致他錯誤理解代碼的真正原因。

 

 

而且他自己也在Twitter的一段話也恰恰證明了他並沒有仔細分析過代碼,他在Twitter用了“I only briefly went over it”,翻譯過來也就是“匆匆掃了一眼”的意思。由此可見,他並沒有認真分析過代碼,而他因此做的判斷當然也是不成立的。

 

其實事情並非那麼複雜,稍微了解一點編程知識的人,很容易從代碼中判斷。至於Phil Williams他本人是否承認誤導,我覺得小米有必要討要一個說法。

 

 

 

網站內容來源http://safe.it168.com/

【精選推薦文章】

自行創業 缺乏曝光? 下一步”網站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門面形象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找到專業技術的網頁設計公司,幫您輕鬆架站!

評比前十大台北網頁設計台北網站設計公司知名案例作品心得分享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挑選?? 網頁設計報價省錢懶人包”嚨底家”

獨家!小米英國遭質疑,復盤后水落石出